欢迎访问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
  首页 >> 新区项目 >> 工程项目
四新大道、梅子路工程简介

来源:     发布日期:2012-01-10
一、四新大道工程

四新大道东西向穿过四新地区中部,西起十升路,东至鹦鹉大道,作为武汉新区“五纵五横”路网骨干的组成部分,是四新地区重要的生活性主干道。设计主题是四新地区的都市生活轴,体现健康的、富有活力的都市生活节奏。

四新大道全长5526米,双向六车道,中间设景观水道,作为纽带串起以植物多样性为主的“城市绿心”和以大面积水体为主的“城市蓝心”,配以周边大体量的建筑物形成四新地区独特的城市特色。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。

工程于200410月份全面开工,目前道路土路床已基本形成,正进行立交桥涵及道路面层施工。四新大道水体景观方案设计已完成国际招标,正进行方案的深化和完善。

 二、梅子路工程

梅子路南北向穿过四新地区中部,北接武汉市区,南到武汉沌口开发区,是武汉新区“五纵五横”主干道之一,设计主题是四新地区的城市发展轴,体现楚文化“筚路蓝缕,以启山林”的开拓精神

梅子路全长9400M,由一座地下涵洞、两座跨湖大桥以及宽度5070M的道路组成。计划总投资10.26亿元。

作为城市快速路,梅子路从北至南为时间轴,寓意从“历史武汉到未来武汉”。北段以中国传统园林造景手法代表历史,跨越过“十九拱”的墨水湖大桥,进入以大面积、繁茂的植物色块为主的中段,代表飞速发展的现在。走过现代、简洁的南太子湖大桥及超前手法的未来主题公园,迈向武汉的未来。

工程于200410月份开工,引进先进的真空预压的软基处理技术,目前除软基处理段外,已基本形成道路土路基,正在进行上部排水及面层施工,两座大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。

 
版权所有 ©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
地址: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
电话:86-27-84839009 传真:86-27-84826013  电子信箱: wh_na@sina.com
唐朝鸭子atv线路二入链接亚洲精品永久www.4791无套留洋刘玥作品入口链接链接链接链接